標題: 比"華爾街"好看~~Margin Call (台譯:黑心交易員的告白)
martin543
極地
Rank: 4


UID 365
精華 0
積分 301
帖子 247
好評 301
讚 300
閱讀權限 110
註冊 2010-5-3
用戶註冊天數 5106
用戶失蹤天數 4179
狀態 離線
220.136.235.137
分享 
發表於 2011-12-29 18:12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比"華爾街"好看~~Margin Call (台譯:黑心交易員的告白)
[ 電影 ] Margin Call (台譯:黑心交易員的告白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   

在經濟像上圖一樣大規模地崩壞之前,會有什麼徵兆呢?大批學者專家紛紛出面警告?國家政府站出來捍衛人民的口袋?山雨欲來、風雲為之色變?
  答案是,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  那個夜晚,人們照常下班回家、酣睡到天明,第二天清晨,陽光依舊會靜靜地破曉、 窗外甚至還會傳來小鳥吱吱的清脆叫聲。在世界翻天覆地之前,你並不知道它會如此。
  Margin Call所陳述的,便是這樣一個寧靜的大破壞。
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被裁員的風險管理部主管臨走前交給菜鳥交易員一個隨身碟。菜鳥加班試算隨身碟裡面所載的程式後,發現了一個已經正在發生的虧損黑洞。向上呈報後,高層急於出清所有債券資產、並且要在第二天、市場發現之前,全數售出。故事主軸就是這麼簡單,其中的職場角力和後續影響卻是洶湧的足以讓許多人滅頂。
  問題發生、提報、高層頃刻間便作了決定,該砍誰該留誰,眼睛甚至不眨一下;原本以為得勢的,就是下一個被處理的;有道德立場的,會受到解除認股權及不提供醫療保險等威脅,依然不得不就範;在底層的,更是只有任人宰割之份。其中或有少數特別出色的被留下,但他們依舊只是一個棋。剩餘的在被榨完最後一點利用價值後,立即被一腳踢開。金錢遊戲裡容不下遲疑和人性。不動槍不動刀,觀者卻能感受到令人不寒而慄的血光殺機。
  不眠的一夜過去,所有決定都已經定調。而這決定將徹底拖垮未來好幾年的經濟、失業率將大幅攀升、大眾的資產將蒸發無蹤…各個角色或有不同苦衷與立場,但相同的是,最後陪在身邊的,可能只有你的狗。而當死亡奪去你這唯一的朋友之後,你就真真正正只剩下自己了…
  個人唯一小小的不滿是,預告片剪接得像是有什麼謀殺案之類的黑色劇情片。不,這裡沒有槍火砲彈、沒有飛車追逐、也沒有纏綿愛情,非常貼近現實,不花俏卻力道十足。像是寡言的拳擊手,不發一語,出手卻是招招致命。懂門道的觀眾,絕對被打得冷汗直流!
  本片的每一個角色,都代表了你我公司裡的某一類型人物,你是哪一種呢?
  
John Tuld (Jeremy Irons飾演)
公司最高領導人,商場狠角色。也許不懂技術面,卻有靈敏過人的市場第六感。負責作出對公司(也是對自己)最好的決定,縱然必須犧牲許多人的飯碗與國家經濟。
  
Jared Cohen (Simon Baker飾演)
公司裡坐二望一的角色,絕對執行公司政策,徹底剷除異己,絕不心軟。

  
Sam Rogers (Kevin Spacey飾演 )
資深中高階主管,是公司不可或缺的戰力。縱然道德良心為泯,但迫於現實也不得不沆瀣一氣。Kevin Spacey表現可圈可點,詮釋內心煎熬、同時還得鼓勵下屬的主管絲絲入扣。為人部屬的,也該想想:老闆跟你說的話,背後的真義是什麼呢?

  
Eric Dale (Stanley Tucci飾演)
即使資深如Eric,為公司服務19年,依然可能在某一天通知被裁員後,直接被切斷與公司的所有關係。當那一天來到,你確定你做好準備了嗎?

  
Sarah Robertson (Demi Moore飾演)
原本與Jared Cohen屬於相同階級的競爭者,在一開始的裁員潮裡看似佔上風,卻在最後的佈局中,成為被犧牲的一方。

  
Will Emerson (Paul Bettany飾演)
中階小主管。並非菜鳥,能升職到這個階段,表示公司亦看重他的能力;並非高層,還不用擔心受到其他主管鬥爭牽連。

  
Peter Sullivan (Zachary Quinto飾演)
發現虧損黑洞的年輕交易員。被認為屬於「聰明人」而獲得留任機會。

  
Seth Bregman
(右者,Penn Badgley飾演)
懵懂的菜鳥交易員。原本以為捧了個金飯碗, 一旦公司遇上危機,這種尚未有重要表現的基層員工,屬於「一定被砍」的角色。
  你以為Seth是最慘的角色了嗎?非也。還有更多被蒙在鼓裡、被公司推上前線銷售爛商品的的眾員工,打完最後一通銷售電話後,被立即裁員。Seth至少還看著事情發生,明明白白地了解自己大限已到。
  相當佩服編劇與導演J.C. Chandor,完成了一部直擊人心的力作!
導演:J.C. Chandor
主要演員:Kevin Spacey、Jeremy Irons 、Stanley Tucci、Paul Bettany、Simon Baker、Demi Moore、Zachary Quinto、Penn Badgley
年份:2011

  
http://blog.roodo.com/fannyshieh/archives/18072667.html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GncRtUT_QI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請上pps~~~自行搜尋"商海通牒(利益風暴)"
頂部
酷一龍
會長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
站長勳章   版主勳章   厚話勳章  
UID 3
精華 0
積分 41486
帖子 13368
好評 41486
讚 50902
閱讀權限 200
註冊 2009-2-13
用戶註冊天數 5550
用戶失蹤天數 758
狀態 離線
118.169.217.135
發表於 2011-12-29 20:26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回復 #1 martin543 的帖子
我喜歡最後一行字
頂部
牧紳一建
型態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站長勳章  
UID 63
精華 0
積分 1611
帖子 1313
好評 1611
讚 1081
閱讀權限 130
註冊 2009-2-25
用戶註冊天數 5538
用戶失蹤天數 3932
狀態 離線
114.33.93.157
發表於 2011-12-30 00:08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很久以前就看過這一片了
看完的心得是大卡司大爛片
劇本很差
再講一兩個晚上的故事
但是其實沒任何演技可言
不懂金融風暴的人也會完全看不懂
整個電影程線莫名其妙的過程
還有很爛的結局
頂部
888168 (躺著賺)
五行
Rank: 5Rank: 5


UID 11
精華 0
積分 6537
帖子 4944
好評 6537
讚 6485
閱讀權限 120
註冊 2009-2-14
用戶註冊天數 5549
用戶失蹤天數 3754
來自 台北
狀態 離線
111.250.172.75
發表於 2011-12-30 14:42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頂部
888168 (躺著賺)
五行
Rank: 5Rank: 5


UID 11
精華 0
積分 6537
帖子 4944
好評 6537
讚 6485
閱讀權限 120
註冊 2009-2-14
用戶註冊天數 5549
用戶失蹤天數 3754
來自 台北
狀態 離線
118.167.123.114
發表於 2011-12-30 15:51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不錯看
頂部
888168 (躺著賺)
五行
Rank: 5Rank: 5


UID 11
精華 0
積分 6537
帖子 4944
好評 6537
讚 6485
閱讀權限 120
註冊 2009-2-14
用戶註冊天數 5549
用戶失蹤天數 3754
來自 台北
狀態 離線
118.167.123.114
發表於 2011-12-30 18:03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這部戲很像講連動債的商品
頂部
martin543
極地
Rank: 4


UID 365
精華 0
積分 301
帖子 247
好評 301
讚 300
閱讀權限 110
註冊 2010-5-3
用戶註冊天數 5106
用戶失蹤天數 4179
狀態 離線
118.160.177.224
發表於 2011-12-31 08:36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【電影】Margin Call          2011-11-07 12:26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“佔領華爾街”運動席捲全球,至今仍未有休止之勢,其實金融海嘯發生3年,好萊塢先有金像紀錄片《Inside Job》鞭撻權貴,擲地有聲,《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》亦蜻蜓點水闡述多年沒變的可恨局面;不過真正異軍卻是躋身今年初柏林影展競賽單元的《Margin Call》,導演JC贊多(J.C.Chandor)是影壇新丁卻號召眾多資深演員,以低成本完成,他以雷曼垮台前夕為藍本,捕捉金融精英眾生相,尋找魔鬼面目背後的點點人性。



JC贊多本是廣告和MV導演,但在影壇屬於新丁,所以《Margin Call》能夠參與辛丹斯及柏林兩大影展,令不少人大跌眼鏡,尤其片中飾演金融機構總裁杜約翰的是《戰火浮生》謝洛美艾朗斯(Jeremy Irons)、《American Beauty》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(Kevin Spacek)扮演交易中心主管森,金融事務專員莎拉由《Ghost》狄美摩亞(Demi Moore)演出,還有電視劇《The Mentalist》西蒙貝加(Simon Baker)飾演心狠手辣的高層哲烈……全部有頭有面有經驗。
導演父親任職美林近40年
看出公司陷入空前危機的初級分析員彼得,則由最近出柜承認同志身份的《Star Trek》沙查昆圖(Zachary Quinto)飾演,他身兼本片監製,更道出為什麼眾多演技派資深演員願意相信導演贊多接拍此片:“優秀劇本”。《紐約時報》影評甚至把贊多的編劇手法與《Wag.The.Dog》著名劇作家David Mamet相提並論,可見如何抬舉。除了故事之外,贊多把拍攝日期設定17日內在紐約拍竣,也是眾多星級演員願意撥冗的原因。
明眼人很易看出,《Margin Call》以雷曼事件為背景,連謝洛美艾朗斯飾演的總裁名字杜約翰姓氏Tuld,也跟雷曼CEO的Richard Ruld玩諧音,更莫說故事圍繞一家金融機構倒台前夕,眾公司要員商討要保住公司,還是要眾多散戶陪葬,拖垮全球金融市場?
劇本在金融海嘯後寫成,雖然編導贊多不是這方面材料,但他的父親在美林證券工作接近40年,家裡的朋友亦多在金融界打滾,耳濡目染,他知之甚詳;另一方面,06年他曾與數名伙伴搞商業大廈改裝住宅的翻新工程,其中一名拍檔的契爺是投資銀行家,成立過房地產對衝基金,看透美國地產市場即將爆煲,因此勸他們儘快把地產項目放手,此事也是觸發他製作《Margin Call》的原因。
同情華爾街示威行動
縱然佔領華爾街行動的示威者滿腔怒火瞄準金融精英,甚至響起反資本主義號角,贊多卻無意把片中人物妖魔化,“華爾街有好人壞人,就像其他地方,但我認為金融危機是壞制度的結果,而不是一兩個人的問題”;導演的觀點,奇雲史柏斯也認同,“如果你指摘某人,就看不清楚更大的問題了,是整個制度亂作一團”;片中飾演奇雲下屬的《Legion》保羅畢丹尼(Paul Bettany)和應,“回看08年,我們顯然把小膠布貼在巨大傷口上,但它如今卻仍在淌血”,自言同情華爾街行動的保羅畢丹尼說,“不用經濟博士學位也瞭解自己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”。
長居洛杉磯因為宣傳才跑到紐約的男主角兼監製沙查昆圖說,也想過往探望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,“作為左傾的民主黨人,我對他們感到共鳴,但以國民身份,國民彼此互相對抗,我又感到不安”,沙查說,曾經想過把電影放給示威者欣賞,但片中極力迴避說教,未知能否討好他們,“此片目的不是要批判或醜化或怪責任何公司或人,而是想表達這些人的決定對他們本身的影響”。
不管如何,上映日期碰巧華爾街行動如火如荼,毫無疑問此片是既得利益者,雖然只在全美國限量的56院上映,卻在一週末錄得逾56萬驕人成績,而德國、俄羅斯、西班牙等地合共收近300萬美元,輕易封了蝕本門,難怪導演贊多已經有兩部片約在手,其中一部更可能由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主演。
故事大綱:金融風暴前夕
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前夕,風險管理員艾力發現公司將陷入危機,卻被無情解僱,他把資料交給初級分析員彼得跟進,彼得接手後發現公司的證券勢將面臨重大危機,事件迅速驚動高層,夤夜開閉門會議商討對策,希望翌日開市時能化險為夷。交易中心主管森、忠心副手偉利、金融事務專員莎拉、企業總裁杜約翰人人自危。(香港明報)






http://www.mediachinese.com/node/41198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電影由~~

某交易員發現某衍生金融商品的隱波如果大幅提升

可 能會引起公司破產................講起

其實應該就是指雷曼

這是小成本電影類似 HBO film
沒有風花雪月

[ 本帖最後由 martin543 於 2011-12-31 08:50 編輯 ]
頂部